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今天宣布,中国冰雪大会暨京津冀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市民可关注“中国冰雪护照”公众号注册,免费获取大会入场券。


中国冰雪大会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不仅全方位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还设置了冰雪文化展示、运动明星互动、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冰雪运动VR、AR等科技体验,以及民俗冰雪项目体验、儿童剧展演等内容。


现场不仅有真冰场,还有仿真雪场、仿真冰场,观众可以自由体验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同时,观众可在首次呈现的中国古代冰雪运动历史文化展中穿越历史长河,欣赏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历程。 


此外,京津冀三地体育局今天还集中发布了今年大众冰雪季的系列主题活动安排。北京市今年的市民快乐冰雪季市、区两级活动将分别达到46项和120项。河北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也将达到260项,针对青少年的冰雪主题电影学堂、冰雪冬令营等30多项。


“无论是首届中国冰雪大会,还是京津冀的大众冰雪季主题活动,我们都希望让更多人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寒冷的冬季变成火热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