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一年内交手4次,终于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赢了桃田贤斗,这是石宇奇最开心的事。今日结束的世界羽联总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宇奇2比0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终于报了此前的3连败之仇。

本赛季此前3次交手,石宇奇对阵桃田贤斗无一胜绩。总决赛抽签揭晓后,被分在A组的石宇奇有一些遗憾,他说希望能跟桃田贤斗再交手,因为多交手才能找到战胜对手的策略。

今日的决赛中,石宇奇打得非常主动。反观桃田贤斗,采取的战术多是保守的防御,进攻手段并不多。最终,石宇奇21比12、21比11战胜桃田贤斗,首次赢得总决赛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桃田的3连败。

击败宿敌桃田贤斗,石宇奇差点落泪。图片/Osports

拿下这场比赛后,石宇奇激动得几乎落泪,“可能有点激动,但眼泪没有流出来。当然,确实有那种想落泪的感觉。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不光说是这块金牌,今年对阵桃田贤斗就没赢过,能在总决赛中取胜非常开心。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比分看上去有些悬殊,但实际上每一分的纠缠都很辛苦。” 

桃田贤斗一直以擅长变化著称,石宇奇说在第2局能看到对手的一些变化,“还好,我准备得充分,一直给顶了下来。其实他也算是正常发挥,他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我们都在研究他。” 石宇奇称,之前跟桃田贤斗碰面,总是不熟悉其球路,会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和心态上的变化,“很多时候,他的技战术变化很快,导致我不是那么坚定。但今天做好了准备,坚定了自己的打法。”

整个赛季4次交手,这是石宇奇最痛快的一场,“其实分组之后就看到这个组很强,能连续赢下来,也是对我信心的提升。”

桃田贤斗(左)表示,明年要改变一些打法。图片/Osports

反观桃田贤斗,在被看好的情况下丢冠,“石宇奇今天杀球质量很好,而且找到了更多自信。我今天对距离感掌握得不太好。”桃田贤斗称,自己被对手研究得很透彻,这迫使他明年得改变一些打法,“对于明年,我得从零开始。至于目标,还是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