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特球迷被梅西的表现征服。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晨巴萨对莱万特一战,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贡献两次助攻,苏亚雷斯、皮克先后破门,帮助巴萨客场5比0完胜莱万特。梅西打入2018年第50粒进球,再一次领跑年度进球榜,这也是梅西近9年第8次突破50球。


上赛季,巴萨唯一输球的一场联赛就是客战莱万特,当时梅西缺阵。此役巴萨5比0大胜可以说是复仇之战,梅西三射两传,独造五球,豪取联赛三连胜的巴萨也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


西班牙职业联盟官推截图。


比赛中,看台上的莱万特球迷对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集体膜拜。而赛后,西班牙职业联盟(Laliga)更是大赞梅西,Laliga官方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梅西庆祝进球的图片,并配文:突发新闻,外星人在此!


截止到目前,梅西2018年共出战53场正式比赛,47次首发,打进50球送出26次助攻,创造145次机会,盘带过人223次。过去9年中,梅西有8次年进球数突破50大关,2013年最低点也有45球,2012年的峰值达到不可思议的91球,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历史。


梅西+苏亚雷斯的进球助攻数都超过皇马全队。社交媒体截图


在今晨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赛季的联赛进球也达到14个。据统计,本赛季西甲另外19支球队中,梅西一人进球数就秒杀其中16支球队所有锋线球员的总进球数。也就是说,只有塞维利亚(17球)、莱万特(15球)和塞尔塔(20球)三支球队的锋线球员进球比梅西更多。


而如果要算梅西和苏亚雷斯两人本赛季的联赛总进球数(25球),在西甲之中,全队进球数多于这对组合的球队,只有塞维利亚(29球)、莱万特(27球)和塞尔塔(28球)。而皇马和马竞的进球数各自只有24球,其他14支球队进球数甚至不足20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