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8-2019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今晚在瑞士尼翁举行,1/8决赛对阵全部出炉。其中曼联遭遇巴黎,拜仁大战利物浦,尤文对阵马竞,堪称三组强强对决。

由于曼联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只能面对小组头名,抽到了法甲霸主、目前全欧洲火力最猛的豪门之一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姆巴佩与卡瓦尼组成的三叉戟本赛季已经合力轰进了43球。而曼联目前可谓是传统欧洲豪门中防守最差的球队,看来这一次老天都不帮穆里尼奥,曼联的欧冠前景让人担忧。

与曼联相对比,巴萨绝对是上上签。此前,欧冠赛场与里昂的6次交锋中,巴萨4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08-2009赛季的欧冠1/8决赛,巴萨客场1比1战平对手,随后主场5比2大胜,并最终夺得了冠军。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表示,球队将付出一切去挑战巴萨,同时会针对梅西布置战术。

尤文图斯与马竞狭路相逢,C罗将再次回到熟悉的马德里。此前,C罗在对战马竞的比赛中共打入22球,并帮助皇马两次击败马竞夺冠。此次可谓冤家再聚首,如何去限制老对手C罗,西蒙尼需要好好动一下脑筋。

根据欧足联的比赛日程安排,1/8决赛首回合将在北京时间2018年2月14日、15日、21日和22日凌晨展开。次回合将在北京时间2018年3月7日、8日、14日、15日进行最终较量,小组头名享有先客后主的赛程。


具体对阵如下:

  • 沙尔克VS曼城

  • 马德里竞技VS尤文图斯

  • 曼联VS巴黎圣日耳曼

  • 托特纳姆热刺VS多特蒙德

  • 里昂VS巴塞罗那

  • 罗马VS波尔图

  • 阿贾克斯VS皇家马德里

  • 利物浦vs拜仁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