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今日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足协准入审查部部长何玺公布了下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准入规程的调整内容,其中涉及女足、青训、党建等。


足协规定,下赛季申请中超准入的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女足球队,并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联赛,女超俱乐部每年的投入不得低于1500万元,不能高于3000万元。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定将在未来几年循序渐进地执行,目前该标准为C级,后期将转为A级。


今年夏天,上海申花青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Osports


本俱乐部培养球员也被列入准入规定。足协规定,下赛季27人国内球员注册名单中,至少要有两名球员为本俱乐部青训培训的U21球员。足协就U21球员的身份做出了界定:在本俱乐部完成注册,接受培训,并且参加比赛至少3年以上。如俱乐部无上述条件的U21球员,则最多只能报名25人。


此外,俱乐部青训中心建设也成为标准之一。足协鼓励申请准入中超、中甲俱乐部建立国际青训中心,输送青少年球员赴国外比赛,更好地培养青少年人才。


党建工作和俱乐部文化建设也成为准入标准。俱乐部要建立基层党团组织,并定期开展活动;俱乐部还应有完整的文化建设方案和品牌建设计划,加强学习培训。在商业开发方面,足协规定俱乐部增设商务官、球迷事务主管等职位。


由于中国地域辽阔,进入冬季后一些北方城市天气寒冷,足协还鼓励、支持北方俱乐部在主场增加地热设施。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