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ONE冠军赛今天公布了2019年日本东京站战卡,中国选手熊竞楠和新加坡选手李胜珠将展开“一姐之争”。这场比赛原计划在上个月的新加坡站进行,但因为李胜珠背伤复发而取消。


女子草量级卫冕冠军熊竞楠今年两次成功卫冕,也激起了原子量级统治者李胜珠升重挑战的欲望。两人的碰撞本应在今年新加坡站头条主赛进行,但由于李胜珠训练强度过大,导致背伤复发而遗憾退赛。


得知李胜珠退赛时,已经到了新加坡的熊竞楠非常失落,并放出话来随时接受李胜珠的挑战。明年3月31日,熊竞楠将与李胜珠一决高下。


除了熊竞楠与李胜珠的头条主赛,东京站的另外两场冠军战分别是“缅甸巨蟒”昂拉恩桑与长谷川贤的中量级冠军战,以及埃杜阿德·弗拉扬和日本柔术传奇青木真也的轻量级冠军争夺战。昂拉恩桑与长谷川贤今年有过一次交手,昂拉恩桑在第5回合接近尾声时艰难取胜,这场比赛也被评为ONE冠军赛“年度最佳比赛”。


此外,世界冠军“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地下之王”艾迪·阿尔瓦瑞兹也将在东京迎来他们的ONE冠军赛首秀。迪米崔斯·约翰逊将迎战日本本土选手若松佑弥,艾迪·阿尔瓦瑞兹则将迎战俄罗斯的站立击打高手提莫菲·纳斯图西金。纳斯图西金目前握有ONE冠军赛最快终结纪录,开场仅6秒就将对手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