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足坛的最大赢家非莫德里奇莫属,皇马中场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成为首位在同一年包揽世界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三大荣誉的球员。


今年5月,作为皇马中场绝对核心,莫德里奇助队捧起欧冠冠军奖杯,达成三连冠成就。


新京报体育致敬莫德里奇视频。


今夏俄罗斯世界杯,身为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更是大放异彩,不仅率队从“死亡之组”中全胜突围,还一路闯入决赛,获得世界杯亚军。而后,莫德里奇当选世界杯MVP,并入选了最佳阵容。


8月底的欧足联颁奖典礼上,莫德里奇夺下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过去4年,该奖项都由梅西、C罗统治,克罗地亚人打破了这一垄断局面。



一个月后的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上,莫德里奇当选年度最佳球员,即世界足球先生,打破了梅罗对该奖项10年的垄断。12月初,莫德里奇又荣膺金球奖,再次打破两位巨星对这一重量级奖项长达10年的统治。


3次力压梅罗,实现个人荣誉大满贯,33岁的中场大师莫德里奇征服了世界足坛。在梦想实现的这一刻,世界足坛迎来了莫德里奇年,也迎来了全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