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的今天,诺维茨基在比赛中手感良好,前5次出手命中4球。次节,他接巴里亚的传球命中一球,拿到第10分,生涯总得分一举超越奥尼尔,荣登历史得分榜第6位。


诺维茨基有过许多高光时刻:13次入选全明星赛,12次入选最佳阵容,斩获常规赛(2007年)和总决赛(2011年)MVP。2010-2011赛季,不被看好的“德国司机”忍受着伤病折磨,率领独行侠逆转“三巨头”压阵的热火,勇夺NBA总冠军。“恭喜诺维茨基,你是一位真正伟大的球员。”湖人名宿科比曾送上这样的祝福。


职业生涯初期,作为一名白人大个子,诺维茨基也曾被贴上“软蛋”的标签,甚至一些球员对他的评价是“也就那么回事儿”。可就是这样一位“打得一般”的球员,如今生涯总得分来到了惊人的31198分,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詹姆斯。本赛季是诺维茨基的第21个赛季,年满40岁的他打起了养生篮球,偶或还能来一个标志性的“金鸡独立”,不知道能勾起多少球迷的青春记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