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凌晨曝出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作为权健集团下属的足球俱乐部,天津权健队成为了中国足坛的焦点——是就此退出,还是改名继续征战中超?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中国足协尚没有因此“取消权健中超资格”或“球队改名参赛”的要求。


权健队未来充满变数。图/Osports


参赛资格未受影响


昨晚,天津权健队按照计划,在新帅崔康熙的带领下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海外拉练。尽管外界对这支球队的未来有着诸多猜测,但据记者了解,“被取消2019赛季中超参赛资格”这个最坏可能不会出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束昱辉并不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法定代表人,权健俱乐部在工商注册的法定代表人另有其人。而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法定代表人若涉嫌违法犯罪,将取消俱乐部的注册资格。从目前的情况看,束昱辉被刑拘对天津权健队的新赛季参赛资格不会产生影响。


是否改名要走程序


几天前,参加乒超联赛的天津权健队在中国乒协的要求下,已更名为天津队,权健足球队是否会改名一事也因此受到外界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足协方面并未向权健俱乐部下达“改名”要求,不过这支球队更名应该是势在必行。


知情人士介绍称,虽然中国足协并未提出让权健队改名,但2019赛季,这支球队以现在的名称参赛确实不妥。俱乐部方面很可能会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程序,去工商变更名称,然后递交中国足协进行公示,通过走正常流程完成更名。


也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支球队的人员配置很不错,如果就此解散太可惜了,也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俱乐部现在肯定是保持低调,先进行更名。此后不管是体育局托管还是有新的投资人接手,都是有可能的。在足协‘四大帽’限制的新政下,球队未来的生存应该不成问题。”


是否欠薪尚需观望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权健队存在着欠薪情况——目前球员们尚未拿到11月份的工资及2018赛季部分场次的赢球奖金。


按照中国足协今年公布的新政,在2019年1月12日之前仍存在欠薪的俱乐部将会被撤销准入资格。若欠薪问题确实存在,留给权健足球俱乐部的解决时间只有不到一周了,因为在交给中国足协的准入材料中,必须有教练员、运动员签字确认的相关材料。1月12日是各俱乐部准入的最后截止日期,权健俱乐部未来的走势也将会在那一天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