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再当非洲足球先生。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2018年度非洲足球先生揭晓,埃及球星萨拉赫当选,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奖项,也是首位两度获得这一殊荣的埃及球员。

 

2017-2018赛季,效力于利物浦的萨拉赫凭借各项赛事44粒进球的超级表现,夺得该赛季英超金靴(32球)及最佳球员,并帮助利物浦队打入欧冠决赛。在埃及国家队,萨拉赫在参战的6场比赛中打入7球,其中两球在世界杯上获得。

 

最终,萨拉赫力压马内和奥巴梅扬,当选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连续第二年当选的萨拉赫,成为继迪乌夫、埃托奥和图雷之后,第4位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的球员。

 

萨拉赫获奖后表示,获得非洲足球先生是儿时的梦想,能够两次得奖更是莫大的荣耀。

 

此外,非足联在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由球员评选出的非洲年度最佳阵容,萨拉赫依旧名列其中,同时入围的还有两位利物浦队友马内和凯塔。奥巴梅扬、马赫雷斯、库利巴利等名将也同样在列。

 

非洲年度最佳阵容如下:

 

  • 门将:奥尼扬戈(乌干达/马姆罗迪日落)

  • 后卫:奥利耶(科特迪瓦/热刺)、贝纳蒂亚(摩洛哥/尤文)、拜利(科特迪瓦/曼联)、库利巴利(塞内加尔/那不勒斯)

  • 中场:凯塔(几内亚/利物浦)、托马斯(加纳/马竞)、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曼城)

  • 前锋:萨拉赫(埃及/利物浦)、奥巴梅扬(加蓬/阿森纳)、马内(塞内加尔/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