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职业生涯打进100球。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结束的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比0战胜莱加内斯,在步入2019年的第3场比赛中拿下新年首胜。

 

上半场,拉莫斯凭借一粒点球打破僵局,实现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其中,拉莫斯代表皇马打进80球,国家队17球,为老东家塞维利亚打入3球。这100球中,头球是主要破门手段,拉莫斯共打进55粒头球,右脚34球,左脚10球,皇马队长还完成一次胸部垫射破门。

 

去年夏天,C罗离开皇马后,拉莫斯接过点球主罚权。拉莫斯的点球水准不俗,职业生涯14次主罚点球,鲜有失手。拉莫斯还是皇马排名靠前的任意球射手,生涯4次任意球破门,其中2次为间接任意球破门。

 

目前,本赛季各项赛事,西班牙国脚拉莫斯已斩获11球,其中皇马7球,西班牙国家队4球,追平个人最高产赛季。上一次拉莫斯打入11球是在2016-2017赛季,并且全部代表皇马破门,当时拉莫斯连番打进压哨球,进球质量极高。本赛季,拉莫斯代表皇马打进7球中,有6球是点球破门,只有世俱杯决赛对阵阿尔艾因的进球为头球。

 

此役,拉莫斯破门后,00后小将维尼修斯跟随队长的脚步,先是助攻卢卡斯·巴斯克斯扩大比分优势,又在9分钟后凌空抽射破门,锁定胜局。在皇马伤兵满营、连遭打击的关键时刻,这一场胜利大大提振了球队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