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雄鹿之战,哈登再得高分。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10日,在一场NBA焦点战中,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联盟头名雄鹿。哈登上场41分钟,30投13中,砍下4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火箭以109比116惜败。


火箭惜败雄鹿。

此役,哈登延续着个人的疯狂表现,尤其是第4节,通过两记超远三分球和两次抛投,他一度率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雄鹿当家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挺身而出,贡献关键补篮,凭借全场27分、21个篮板、5次助攻的恐怖数据,终结了比赛悬念。


不过,此役过后,哈登已经连续14场比赛得到至少30分,追平麦迪等球星,并列排在历史第11位。


上场比赛结束后,哈登凭借连续13场得分30+,超越杜兰特成为现役首人。当然,在他身前,还有不少球星要超越,科比、贾巴尔、张伯伦、霍金斯均曾连续16场得分30+,而在NBA历史上,最长的连续得分30+纪录是65场,由张伯伦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