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北京时间1月12日,2018-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第12轮结束,经过5局鏖战,最终北京女排客场3比2逆转上海队,提前两轮晋级联赛四强。


北京女排时隔5个赛季重返四强。图/Osports


比赛前两局两队打成1比1平。第三局前半局,北京女排接连失误、强攻受阻,在大比分落后上海女排的情况下,北京队先后换上曾春蕾、陈馨彤和任凯懿,曾春蕾带领北京队连得6分,提升了全队的士气。


换人之后的北京女排无论是从气势还是体力上相对于上海女排都略胜一筹,第四局是北京女排制胜的关键一局。任凯懿、曾春蕾的进攻令上海女排几乎无法招架,北京女排明显占据了主动权,又抓住对手的失误,以25比8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两队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任凯懿的强攻让北京女排拿到赛点,随后北京队进攻失误又让上海队顺势追赶上来,此时比分为北京队14比13。关键时刻对手发球失误,北京女排以15比13拿下决胜局,最终客场3比2击败上海女排,提前锁定四强。这也是北京女排时隔5个赛季重返四强!


赛后,北京女排队长刘晓彤对于比赛的结果相当满意,她表示:“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上海队技术很全面,比赛中也给了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北京队主教练张建章认为:“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上海队也是传统强队,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


此役北京女排晋级四强后,四强席位仅剩一席。目前江苏女排领先辽宁女排4个积分,下一轮两队正面较量,对于辽宁队来说,保存希望或直接出局将在此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