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晨结束的西甲第19轮一场焦点战中,巴萨主场3比0大胜埃瓦尔,取得联赛6连胜。梅西斩获西甲生涯第400球,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联赛打入400球的“头号杀手”。


梅西打进西甲第400球。


本场第53分钟,苏亚雷斯、库蒂尼奥与梅西组成的三叉戟配合默契,最后由苏亚雷斯助攻,梅西禁区内晃出空档射远角破门得分。梅西也因此收获了个人西甲生涯第400球,创下同一联赛进球历史纪录,远超排在第二名的拜仁名将盖德·穆勒在德甲的365球。


梅西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联赛进球达到400球的球员。图/社交媒体截图


梅西连续5轮西甲进球,5轮比赛8球,追平格列兹曼与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共同保持本赛季西甲连续进球场次纪录。此役过后,梅西本赛季联赛17球10助攻,在五大联赛中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位列第一。


此役突破西甲400球大关,很明显,梅西将本场梅开二度、并为他贡献1助攻,以10分满分获得MVP的苏亚雷斯的风头全部盖过。但苏亚雷斯在赛后依旧毫不吝啬对队友的赞美:“梅西西甲400球,是非常值得自豪的成就,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他每一周、每一天都展示出自己有多么伟大,他正在巴萨创造历史。”


赛后接受采访时,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送上赞美之词:“这样的数字太夸张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梅西就像是来自另一个星球,他不仅能够进球,而且能够创造进球,帮助周围的队友破门。”


五大联赛历史进球榜梅西排名第二,仅次于C罗。图/社交媒体


在五大联赛中,总进球数唯一超过梅西的只有C罗,他共打入409球。但阿根廷人比葡萄牙前锋少赛63场,进球只差9球,以梅西目前的进球效率来讲,最终超越C罗登上五大联赛历史射手王也并不是难事。


此役胜利过后,巴萨连续34场联赛均取得进球,这是继2013年连续64战进球后的球队最佳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