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月14日,美国旧金山市政厅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一个是当时美国家喻户晓的棒球明星,一个是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性感女星,乔·迪马吉奥与玛丽莲·梦露的结合,曾轰动一时。


然而,仅仅9个月后,这段婚姻就走到了尽头。婚后不久,两人就因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争吵不断。迪马吉奥对戏剧、音乐缺少兴趣,生活中的他一丝不苟;而醉心表演、热衷社交生活的梦露,却总是不拘小节。


最主要的分歧是,迪马吉奥希望梦露离开好莱坞,回归家庭,而梦露却不断在公众面前展示性感。终于,在拍摄电影《七年之痒》时,梦露站在地铁通风口任裙角飞扬的性感镜头,彻底惹怒了迪马吉奥,1954年10月,两人签署离婚协议。


不过,分手后,两人保持友好关系。在梦露结束第三段婚姻,并遭受数次打击后,迪马吉奥决定辞去工作留在她身边,两人约定在1962年8月8日复婚。然而,他却在这一天主持了梦露的葬礼。


1999年3月8日,这位率领纽约扬基九夺总冠军、三度当选MVP,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历史上首个身价过百万的传奇球星离开人世,终年8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