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14日,火箭作客挑战魔术,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火箭遭到逆转,最终以109比116输掉比赛。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出战43分钟,得到38分、9个篮板、12次助攻。


哈登连续30+场次追平科比。社交媒体截图


这是哈登连续第16场比赛砍下至少30分,追平科比、贾巴尔、康尼·霍金斯和张伯伦,并列历史第7位,排在他前面的是埃尔金·贝勒的连续18场30+,而NBA历史连续30+场次纪录为65场,由张伯伦保持。


火箭输球后,哈登还创造一项尴尬的纪录。本赛季出战39场比赛,哈登有26次砍下至少30分,但火箭输掉了其中9场比赛。单场砍下至少30分球队却输球,哈登以9次超越利拉德的8次,排名升至联盟第一。


哈登本战3分球17次出手只命中1球。社交媒体截图


此外,哈登本场比赛的外线手感冰凉,17次出手16次打铁,只在第二节命中了1个三分球。此前12场比赛,哈登每场比赛都能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以连续12场比赛单场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一,排名第二位的是库里的7场。此役过后,该纪录停留在1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