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昨晚结束的法甲女足第15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客场3比1战胜里尔,取得2019年首胜的同时,也将联赛不败纪录改写为15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王霜打入一记点球,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


王霜在比赛中打进点球。图/视觉中国


王霜的2018年顺风顺水。她不仅随中国女足拿到雅加达亚运会亚军,还成功实现了留洋梦想。在法甲的4个月磨砺,让王霜收获颇丰。从联赛首秀打入“世界波”,到成为第一名在欧冠进球的中国球员,再到当选“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几乎凭一己之力扛起了中国球迷的希望。


然而王霜对此并不满足,一再表示想要彻底在法甲站住脚,她还要学习很多。所以便有了在马斯喀特酒店练力量的王霜,在赴客场的飞机上埋头学外语的王霜……在1月1日结束假期,登上回巴黎的飞机前,王霜写下了新年寄语——“不负过去,不惧未来。”


昨晚站在点球点前,王霜沉稳如常,一个脚腕上的假动作,晃得对方门将来不及反应,皮球钻入左侧死角。同样是点球,同样的角度,队友卡托托曾在35分钟前罚失过一次。王霜的射门看似举重若轻,可压力有多大只有她知道。


这是王霜在本赛季法甲联赛中打进的第5球,双线作战的第6球,也是她代表大巴黎打进的第一个点球。比这更重要的是,王霜在压力下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世界杯、奥预赛、法甲、欧冠,王霜要克服的压力还有很多,2019年对她来说注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