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外援查尔斯主场首秀还有提升空间。 图/首钢体育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WCBA常规赛今晚结束第32轮争夺,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以90比68大胜福建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希望新外援查尔斯尽快与球队融合,以提升球队在季后赛的战斗力。


首钢队第一节就建立起12分优势,以46比34领跑上半场。下半场局势没有变化,首钢队末节打出25比15,最终轻松获胜,全队6人得分上双。高颂和邵婷双双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新人内线唐毓出场10分钟就6投5中,得到10分和6个篮板球。查尔斯的主场首秀贡献11分、6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但张云松认为她可以表现得更好。“摩根(塔克)的合同到常规赛结束才到期。我们让查尔斯来的目的不是想赢最后这几场比赛,而是希望她尽早和球队合练,为季后赛做准备;也让一些之前打得比较辛苦的球员获得休息的时间。”


新人唐毓本场表现高效。  图/首钢体育


上轮客场不敌八一队后,首钢女篮与第三名江苏队和第四名新疆队之间均差3个胜场。三队本轮均取胜,排位不变。首钢女篮最后2轮分别主场迎战四川队、客场对阵山西队,只要赢下1场就锁定常规赛第五。季后赛首轮少一个主场已成定局,张云松表示,换外援的目的就是提升球队内线实力,冲击排名靠前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