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日凌晨,CBA公司在官网、官方微博和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情况通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媒体公关吕敏因涉嫌违反《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被罚款5万元、至本赛季结束限制其从事联赛相关活动并进入比赛场馆。同时,首钢俱乐部被处以5万元罚款。


1月8日,CBA联赛纪律委员会就首钢俱乐部投诉深圳俱乐部总经理王珏涉嫌与竞赛巡视员方伟违规接触一事发布情况通报,认定接触双方为工作会谈,并不违规。同时,公告的附件中还认定,当场比赛执裁不存在不公正的情况。此前,首钢俱乐部就此事向CBA公司投诉之后,外界立刻得知消息。


今日0时一过,CBA公司通过各种官方渠道发布了《依职权调查案件处理决定》,宣布对首钢俱乐部媒体公关吕敏罚款5万元;至本赛季结束,限制其从事联赛相关活动并进入比赛场馆。同时,首钢俱乐部被处以5万元罚款。


《处理决定》称,在调查此前的投诉案件时,发现首钢方面“存在涉嫌违反《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的情况”,且在纪律委员会受案范围内。纪律委员会依职权于2019年1月6日启动了调查程序,随后组成合议庭。合议庭1月12日召开听证程序并进行有效表决,最终做出上述处理决定。若首钢方面不服,可以向纪律委员会申请出具决定所依据的详细理由。


昨日下午,就有消息,首钢俱乐部投诉失败后,CBA公司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开会决定要处罚首钢。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可能正因为这一消息外泄,原本的内部处罚才被迫在深夜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