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门将切赫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将于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

 

“这是我身为职业球员第20个赛季,距离我签署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已经过了20年。所以我感觉是时候宣布这一决定了,我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切赫在社交媒体写道。

 

切赫捧杯。 网络截图


“在英超联赛的15个赛季,我已经尽可能地赢得了每一座奖杯,我感觉我已经取得了我所期待的成就。我仍会在阿森纳尽自己的全力,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前可以一同再度捧起一座奖杯。那之后,我很期待我在赛场之外的生活。”

 

现今36岁的切赫,和阿森纳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一周前,埃梅里在谈到切赫去留的问题时曾表示:“我很高兴球队里有他,他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将来我们会和他谈。”切赫个人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留在阿森纳,“我想要留队,不过现在才是1月,赛季还很漫长,你永远不会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切赫捧杯。 网络截图


2004年,切赫登陆英超加盟切尔西,在切尔西成长为世界顶尖门将之一。2015年6月,切赫正式转会阿森纳并效力至今。

 

截至目前,切赫代表切尔西出战了333场比赛,阿森纳109场英超联赛,一共收获了202场零封。切赫的零封场次在所有英超门将中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大卫·詹姆斯多了33次。

 

自从2004年加盟英超以来,切赫共收获4次英超金手套奖,2004-2005赛季24场比赛零封创造了英超纪录,赢得了14个重要比赛奖杯。


切赫捧杯。 网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