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缺席比赛统计。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热刺官方宣布,球队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左脚踝韧带受伤,预计将于三月初恢复训练。


热刺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写道:“经过初步评估,我们可以确认,哈里·凯恩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伤到了左脚踝韧带,他将在医疗人员的看护下进行复健,预计将于三月初回归训练。”


这意味着凯恩肯定会错过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以及三月初与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这对于热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作为队内的头号射手,凯恩本赛季代表热刺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1次,打进20个进球的同时送出6次助攻。其中联赛打入14球,目前排在英超射手榜并列第一。


在热刺官方发布声明后,凯恩本人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受伤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但我会比所有人更努力地去恢复。感谢大家发消息问候我。”随后,英格兰代表队官方社交媒体在下面回复:“不走运啊,队长,好好恢复,我们希望很快再次在球场上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