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公众号。


回到球队这些天,感觉怎么样?假期过得怎么样?


奥古斯托:这个假期对我来说很难得,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是一个比较长的假期。我回到了阿根廷陪我的妻子和孩子。在中国的时候他们没有和我一起生活。见了很多的朋友,这段时间过得很快乐,很充实。这样的感受能让我有更强的动力迎接下赛季。


来到球队跟队了几天,有什么感觉?

 

奥古斯托:首先还是要适应,我是最晚到队的,需要尽快适应新主教练的思路和打法。包括他的要求,教练团队的所有要求我都要尽快达到。好在我在球队待了一年了,跟其他队员的默契方面不成问题。不像一个新球员来到新球队需要去重新的适应,这方面我做得很好。


到队第一天下午训练前和斯塔诺有一个单独的会面,会面的效果怎么样?


奥古斯托:这是一个正常的沟通,主教练需要和我有一些交流,我也需要给出反馈。在这中间,主教练给我看了一些视频,还有一些他的期望。对于我也提出了要求。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需要知道主教练对球队的定位,包括对我本人的定位。这样我才能帮助球队去提升到一个让主教练满意的程度。我作为一个球员会尽全力,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足球是一项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运动,这需要我们整个团队都时刻做好准备。尽全力达到主教练的要求。


去年你说过,你很久没进入到对手的禁区,但是还是攻入了两个精彩的进球。今年有什么期待?


奥古斯托:进球永远是非常美妙的,足球最美的一点就是进球的瞬间,所以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在新赛季,对于这方面我没有特殊的期望,我首先是一个中场的防守队员,我需要在自己的区域,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然后再去尝试别的。当然,如果能再有进球也很好。


图片来自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公众号。


马黛茶和家人都很重要吧?


奥古斯托:马黛茶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很重要,当我的妻子和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我又特别想念他们的时候,马黛茶总是一直陪着我,他像我的一个伙伴一样。每一个阿根廷人都会喝,像中国的茶一样,还有咖啡,功效差不多。去年他们会来陪我,但是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不在北京,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我会经常和拉维奇、马斯切拉诺一起出去吃点东西,聚会,消磨时间。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期待?


奥古斯托:我自己一直都是一个积极的人,对于新赛季我的憧憬比较积极。新赛季我希望能比去年做得更好,在所有方面都能进步。虽然说去年是一个出色的赛季,可能超越去年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要有进取的欲望才能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