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上一场交手不敌广厦。图片来自首钢体育公众号。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常规赛与浙江广厦队的第四次交手,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双方已经没有秘密可言,首钢队必须从一开始就保证防守强度。


上一场交手,杰克逊缺阵,首钢队缺少了一个进攻点,汉密尔顿砍下赛季最高的35分仍未能帮助球队取胜。首钢队在防守端丢掉110分,让对方6名球员得分上双。


广厦队是一支不依赖外援的球队,上轮客场以119比87大胜八一队,双外援只得到17分,国内球员则有6人得分上双。关于对手的实力和特点,已经交手过3场的首钢队非常清楚。“这支球队很擅长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予以惩罚,所以我们必须做好110%的准备。”雅尼斯强调,球队不能再像上一场一样在防守端松懈。


虽然是主场比赛,但首钢队两天前刚刚经历了一场加时赛。相比之下,轻松拿下五连胜的广厦队更算得上以逸待劳。不过,雅尼斯并不担心队员的体能,“加时赛让队员在体能和精力上付出更多,这是事实,但我们已经适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