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的NBA常规赛,勇士客场对阵快船,勇士中锋考辛斯正式复出。自2018年1月27日跟腱受伤后,考辛斯经历了近1年的漫长恢复期,如今他重回赛场,也意味着勇士的“5巨头”第一次完成集结。


勇士5大球星正式集结。社交媒体截图


在左脚跟腱受伤之前,效力于鹈鹕的考辛斯,在2017-2018赛季的48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5.2分、12.9个篮板、5.4次助攻,是NBA联盟最具威慑力的内线球员之一。由于伤病比较严重,这位全明星球员最终没能留在鹈鹕,而在2018年7月以一年53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勇士。


不过,在2018-2019赛季常规赛的上半段,考辛斯的大部分时间仍在恢复,并没有代表勇士打过任何一场比赛,期间还被下放至NBA发展联盟。今天比赛赛前,考辛斯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视频,记录了他漫长恢复期间的艰难瞬间。


勇士主帅科尔在赛前表示,考辛斯的融入需要时间,“考辛斯是一个喜欢主导比赛的球员,以前他也愿意有更多持球进攻的时间,这就是个问题,因为勇士队目前喜欢拿球的队员非常多,球员们相互之间肯定要磨合一下。”


杜兰特非常期待考辛斯的表现,同时也提醒队友,“考辛斯持球进攻威力很大,但是不会全部进攻机会都给他,就像我,就像库里或是汤普森,我们都要做出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