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澳网公开赛今天继续女单第3轮争夺,1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比2、6比1横扫乌克兰00后超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场上差点把对手打哭的小威赛后安慰雅斯特雷姆斯卡,“不要哭,你今天的表现很出色。”


小威赛后安慰小自己19岁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图/WTA官网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8次澳网之旅,此前她曾7次在墨尔本夺冠,这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夺冠次数的最高纪录。


本场面对年龄只是自己一半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小威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以6比2、6比1横扫取胜。全场比赛,小威拿到20个制胜分,其中包括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5%。去年法网复出后,小威在大满贯赛中的战绩为18胜2负。过去3场比赛,小威加起来总共只丢掉了9局,状态火爆。


雅斯特雷姆斯卡是WTA冉冉升起的超新星,去年在香港公开赛拿到职业生涯首冠,今年在打进澳网第3轮后,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跻身TOP50。但在小威面前,雅斯特雷姆斯卡毫无还手之力,差点被打哭。


赛后,小威特意上前安慰雅斯特雷姆斯卡,并给了对手一个贴心的拥抱,“你今天打得非常棒,不要哭,你今天的表现很出色。”


小威第4轮的对手将在姐姐大威和现世界第一哈勒普之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