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G战队上单选手张星冉。英雄联盟官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今晚,2019年英雄联盟春季赛进行到第五日,在北京主场应战的JDG战队让一追二,战胜新军RW战队。此役过后,JDG也打破联赛“主场揭幕战必败”的魔咒。


交战中,双方都出现不少操作失误。经验丰富的JDG战队虽然输掉第一局比赛,但在后两局中,他们依靠队员间的配合拿下胜利。与去年夏季赛中的实力相比,JDG今日的发挥确实不是最佳水平。赛后,战队上单选手张星冉(ID:Zoom)也检讨说,“我们各位置选手的个人实力还不错,但磨合时间太短默契不足,所以前期都是劣势。”


JDG战队是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中第6支建立自己主场的战队。2018年,已经建立主场的5支战队都在首场比赛以失败告终。1月7日,LGD战队在杭州主场揭幕战中以0比2败给JDG;1月9日,Snake战队在重庆主场揭幕站中以1比2败于FPX战队;3月2日,OMG战队在成都主场揭幕战中以0比2不敌SN战队;6月16日,WE战队在西安主场揭幕战中0比2输给TOP战队;6月17日,RNG战队在北京主场揭幕战中以1比2败于JDG战队。


今日,JDG成为第一支打破主场魔咒的战队。对此,张星冉表示,在赛前便与队友调侃过要打破魔咒,但没想到真的实现了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