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踢进那么多球,是因为有加林查这些人在适当的时机把球传给我。”球王贝利口中的加林查,是曾与他齐名的盘带大师,也是过早折翼的“小鸟”。



1933年10月28日,加林查刚一出生,就被发现腿部有缺陷。经过矫正手术,他两条腿仍长短不一。因此,他在比赛中的一次跑动距离不会超过30米,否则就会摔倒。


相比他那一长串的原名,人们更喜欢叫他加林查,在葡萄牙语中,“加林查”是小鸟的意思,而“小鸟”正是他的绰号。在22岁那年,加林查首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参赛,并在1958年世界杯上帮助巴西队首次夺冠。四年后的智利,贝利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后,加林查以一己之力,率领巴西队再度捧杯,他成为那届杯赛的最佳射手(并列)和最佳球员,也被视为仅次于贝利的巴西第二大球星。


效力国家队期间,加林查在60场比赛中取得52胜、7平、1负的战绩,共打进12球,当他与贝利同时在场时,巴西队从未输过球。


1983年1月20日,加林查因长期酗酒导致肝硬化而早逝,年仅4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