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法拉利官方今天宣布,米克·舒马赫正式进入法拉利青年车手计划(车手青训营)。19岁的米克·舒马赫,正是F1七届车手总冠军迈克尔·舒马赫的儿子。


19岁的米克·舒马赫拿下了欧洲F3锦标赛年度冠军。图/Osports


米克·舒马赫在上赛季有亮眼表现,拿下了欧洲F3锦标赛年度冠军,并继续与普力马车队合作征战本赛季F2比赛。


米克·舒马赫签约法拉利的传闻早在三个月前就传来了,跟法拉利一起竞争的还有梅赛德斯,这也是迈克尔·舒马赫此前效力过的两支车队。在这之前,红牛二队也曾向米克·舒马赫抛出橄榄枝,但他不为所动。


迈克尔·舒马赫在法拉利车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图/Osports


最终,米克·舒马赫选择了父亲取得过辉煌战绩的法拉利车队。在迈克尔·舒马赫的职业生涯中,他在法拉利一共待了11年,拿到5个车手总冠军。


“自从我出生起,法拉利在我心里就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我的家庭也是如此。所以我个人对于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感到很高兴。”作为法拉利青训营车手,米克·舒马赫本赛季将获得两天的F1试车机会。作为法拉利的两支客户车队,哈斯车队和索伯车队也可以为米克·舒马赫安排试车机会。下周开始,米克·舒马赫则将和其他青训营车手一起为季前做准备活动。


新任法拉利车队领队比诺托则表示,选择米克·舒马赫是因为他的天赋和职业素养,“我是从他出生就知道他的人,我毫无疑问地欢迎米克进入法拉利,在情感上这意味着很多。”


在法拉利的体系中,青训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上赛季结束后,莱科宁离开法拉利,顶替他的是勒克莱尔,后者正是从法拉利青训营一手培养起来的车手。


除了米克·舒马赫,法拉利青训营还签下了几位同样有潜质的车手,其中包括前F1车手让·阿莱西的儿子久里亚诺·阿莱西、前F1世界冠军埃默森·费蒂帕尔迪的儿子恩佐·费蒂帕尔迪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