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天上午,国际网球名人堂在墨尔本宣布,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将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她也是亚洲网坛第一个享受此项荣誉的球员。


国际网球名人堂官网截图。


2018年8月,李娜被提名入选2019国际网球名人堂,候选人还包括卡费尔尼科夫、伊万尼塞维奇、皮尔斯、比约克曼、穆斯特、布鲁格拉、马丁内兹等前著名球员。国际网球名人堂是网球界的最高荣誉,入选名人堂意味着运动员获得了这项运动史上最高成就之一。


成立于1954年的国际网球名人堂位于美国纽波特,旨在表彰、纪念那些在网球运动中取得巨大成就,为网球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随后的网络投票中,李娜力压皮尔斯、伊万尼塞维奇等人位列球迷票选第一位,这也为她在专家评审团投票中获得3%的加分。


今天上午,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了3位新入选成员,除了李娜,还包括两届大满贯得主、法国球员皮尔斯,以及俄罗斯第一位大满贯得主卡费尔尼科夫。“欢迎三位新成员的加入,他们在职业生涯中都非常努力,配得上这样的成就。”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表示。


按照流程,李娜将于7月20日在美国纽波特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她也将成为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名人堂成员。“看到中国网球迅速发展,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很期待今年在纽波特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李娜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