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据中国垒球协会今天公布的消息,世界棒垒球联合会1月20日召开会议,宣布中国垒球协会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主办权,比赛将于今年9月24日至29日在上海举行。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垒只有获得冠军这一条路。


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共6支球队参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已提前获得资格。根据比赛规则,今年亚锦赛前六名以及大洋洲的前两名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中国女垒目前正在广州集训,本月28日将赴澳大利亚参加亚太杯女垒赛;3月至4月组成首钢金鹰队前往美国集训,备战4月底在印尼进行的亚锦赛。中国队进军奥运资格赛的前哨战,要确保打进前六。5月至8月,中国队将连续第三年以首钢金鹰队名义征战美职垒,以此选拔奥运资格赛阵容。


展望9月底的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女垒主要对手包括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和新西兰队。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去年和今年同样以国家队组成俱乐部参加美职垒,中澳将在美国赛场率先过招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