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三节砍下“两双”。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CBA常规赛第34轮,北京首钢男篮以94比79轻取单外援出战的南京同曦队,三连客首战告捷。临场指挥的哈里斯赛后称赞了全队的防守执行力和专注度。


同曦队本场只有约瑟夫·杨一名小外援出战,首钢队对他进行了重点布置。虽然开场限制了他的得分,却没能限制住他与队友的联系。首节后半段,同曦队反超比分,哈里斯在暂停时指出首钢队“协防过于敏感”,杨一接球就协防,反而放了本土投手。郭一飞本节外线3投3中,同曦队一度领先7分。


首钢队第二节开始展现阵容上的优势,双外援面对单外援的两节,将对手单节得分分别压制在17分和16分,前三节建立起22分的优势。哈里斯点评比赛时特意提到,对手只得到79分证明了首钢队防守策略的成功。


朱彦西传球直接进筐。


首钢队下半场越打越轻松,朱彦西第三节想在上线与汉密尔顿做一次空接配合,竟将球“传”进篮筐,无意间制造了一记远投得分。他赛后也澄清,当时确实是想传球。


大汉3节拿到“两双”,全场29分+15个篮板;杰克逊开启久违的“喂饼”模式,贡献21分和8次助攻。对方外援杨本场得到17分,是他的赛季第二低得分。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时,这位联盟得分榜第三的选手只得到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