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召开。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赛事门票已于1月18日在大麦网开启预售,预定情况火爆。


超级杯是中国足球每年新赛季的开幕大戏,今年的对阵双方是上赛季中超冠军上海上港和足协杯冠军北京中赫国安,比赛将于2月23日晚7点35分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赛事门票已于18日开始预售,春节后正式开票,广大球迷可以在大麦网及苏州奥体中心场馆进行购票。


从今年开始,未来三年的超级杯赛事都将在苏州进行。从1995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创办至今,只有1999年至2001年连续三年落地上海虹口体育场。对于此次为何选择苏州,中国足协副秘书长、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表示,苏州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郁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特别是比赛地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要合作项目,这是把超级杯落地在苏州的第一点考虑。


戚军表示:“江苏省是中国的体育强省,有良好的社会体育氛围。苏州也承办过世乒赛、汤尤杯这样的国际大赛,办赛能力和办赛经验都是值得肯定的。去年新建成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具有国际一流的场馆硬件条件,虽然运营时间不长,但已成功举办了冰壶世界杯、国足热身赛等专业赛事,团队组织运营、赛事保障能力值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