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英超联赛确认,所有俱乐部都将在本周联赛的比赛前为失联的卡迪夫城前锋埃米利亚诺•萨拉和飞行员大卫•伊伯特森默哀1分钟。


多方呼吁对萨拉搜救不能停止。图/Osports


以1500万英镑从南特转会英超卡迪夫城的萨拉,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前往球队报到的途中失联。经过三天的搜救,警方于星期四宣布停止搜救行动。


但在警方没有证实萨拉遇难之前,包括萨拉亲人、英超球员、老东家南特和卡迪夫城在内的多方人士,仍呼吁继续搜救萨拉,社交媒体上还发起了“不要停止搜救”的话题。


萨拉的妹妹罗米娜在采访中说道:“他们一定还活着,他们也在找寻我们,恳请你们不要停止搜救。萨拉是个斗士,我知道他没有放弃,我们也不能放弃他们。”


萨拉的老东家南特俱乐部表示:“搜救真的不能停止,俱乐部及其球迷要求警方为萨拉做最后的努力。”


主帅哈利霍季奇表示:“我们必须尊重萨拉家人的决定,警方并没有最终确认,所以希望仍然存在。我们正在等待惊喜,我们还不想为萨拉默哀。”


“搜救不能停止,我们呼吁警方继续搜索。”萨拉前队友、南特队长隆尼在社交媒体呼吁,“我们每个人都会和萨拉并肩战斗。”南特后卫沃隆瓦说:“在我们得到最终的答案之前,搜救绝不能停止。”南特新援瓦里斯说:“奇迹应该就要发生了,他们需要做的是继续寻找而不是放弃。”


英超的多位阿根廷球员,也呼吁不要停止对萨拉的搜救。曼城前锋阿圭罗在社交媒体说道:“我们不想放弃,我们想继续留住希望,请不要停止搜救。从始至终,我都与萨拉和他的亲朋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