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法国前锋莫德斯特与天津天海的合同纠纷目前仍未解决——上赛季,这名外援以未领到薪水为由离开了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并与徳乙科隆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到2023年的合同。这一纠纷被提交到争议解决委员会处理,国际足联裁定莫德斯特转会科隆是无效的。


莫德斯特上赛季出战亚冠。图/Osports


此前,莫德斯特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其中表示“由于非常明确的原因,我已经终止了和这家俱乐部的合同。在终止合同之前有两次,我告诉天津天海俱乐部,他们严重违反了合同的义务。但是奇怪的是,俱乐部对我的要求是保持沉默……在我给他们发了两封信,并要求他们在一定时间内做出回应但是并没有收到回应后,我别无选择,只能根据条款终止合同。”


莫德斯特同时透露,自己仍在通过律师进行调解,希望可以结束纠纷,若1月31日前无法达成调解,他将会上诉至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据德国媒体报道称,为了能顺利为科隆效力,莫德斯特愿意放弃天津天海俱乐部给自己的未付工资,科隆俱乐部的负责人也已前往中国,与天津天海俱乐部进行谈判,希望在1月31日冬窗结束前解决问题。


国际足联做出莫德斯特转会科隆无效的裁决,是因为“经认定,他们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终止了与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雇佣关系”。现在莫德斯特的注册已经被暂停。如果科隆与天津天海俱乐部近期通过谈判仍未能达成和解,那么莫德斯特最早也只能在下赛季才能获得代表科隆的出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