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北京时间11日凌晨,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官方宣布,将派队参加今年3月举办的“中国杯”比赛。至此,他们成为继东道主中国以及泰国、乌拉圭之后,最后一支确定参赛的球队。


本届“中国杯”的参赛球队邀请工作一波三折。先是有消息称阿根廷会前来参赛,但最终爽约。塞内加尔则因为要参加3月下旬举办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小组赛,也拒绝了中国方面的邀请。


据此前卡塔尔足协的消息,亚洲杯新科冠军曾受邀参赛,但因为有六七支欧美强队都邀请卡塔尔在3月下旬国际足联比赛日热身,最终也未能成行。除了卡塔尔,组委会还向伊朗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足协发出邀请。


今年9月,国足将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杯”是重要的热身赛事。为了方便国足练兵,中国足协和赛事组委会一直倾向于寻找一支亚洲强队作为第三客队。此次乌兹别克斯坦应邀参赛,不仅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也为国足提供了演练阵容、战术的机会。


3月18日至26日,本届“中国杯”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在第一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将对阵泰国,而国足将对阵乌拉圭;第二轮,第一轮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决出冠军,负者争夺三四名。


截至目前,“中国杯”已举办两届,国足先后获得第3名和第4名。上届赛事,国足接连惨败于威尔士和捷克。今年再战,动荡之下的国足又将拿出怎样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