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月12日,林书豪确定离开老鹰,将在本周正式加盟猛龙。猛龙是本赛季NBA联盟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林书豪的加盟将很好地补充球队的板凳席实力。不出意外,林书豪将随队征战季后赛,甚至有可能闯入总决赛。


林书豪“穿上”猛龙球衣。图/社交媒体


猛龙近期在转会市场动作频频,球队先是通过交易得到前全明星球员小加索尔,随后签下布歇、马尔科姆·米勒,如今又与林书豪达成协议,一方面是为了应对球队目前的伤病,另一方面是为季后赛做准备。


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洛瑞是猛龙的绝对组织核心,本赛季出场45次,场均可以得到14.4分、4.4个篮板、9.2次助攻,范弗利特则是洛瑞的主要替补,场均出场26.8分钟,可以贡献10.5分、2.7个篮板、4.6次助攻。


不过,范弗利特近期遭遇左手大拇指韧带伤势,将至少缺阵3周。不出意外,在范弗利特养伤期间,林书豪将顶替他的位置,担任洛瑞的主要替补。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即便范弗利特伤愈归来,林书豪也能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


职业生涯前8个赛季,林书豪曾打过3次季后赛。2012-2013赛季以及2013-2014赛季,林书豪曾跟随火箭连续闯入季后赛,但球队分别遭遇雷霆和开拓者,两个赛季都是以2比4输掉系列赛,遗憾止步首轮。2015-2016赛季,林书豪代表黄蜂再次征战季后赛,球队与热火战至抢七,在黄蜂赢球的3场比赛中,林书豪分别得到18分、21分、11分。


作为林书豪的恩师,现任篮网主帅阿特金森今日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林书豪非常聪明,非常全面,能打一号位和二号位。你们见识过他在季后赛对阵韦德的表现,他能在防守端帮助球队,范弗利特伤退,他对猛龙是非常棒的补充。”


截至今天早上,猛龙以41胜16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在整个NBA联盟中,也仅次于41胜14负的雄鹿和40胜15负的勇士。球队阵中拥有莱昂纳德、洛瑞两位全明星球员以及西亚卡姆这样进步神速的希望之星,无论是考虑球队战绩还是队内阵容,猛龙都是东部冠军的热门球队。如果猛龙在季后赛表现理想,林书豪不仅将职业生涯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甚至有机会随队闯入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