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仍像新婚时一样甜蜜。图/社交媒体


2000年,11岁的江宏杰赴日本大阪参加东亚青少年运动会。当时,年少成名的福原爱已是国际乒坛超级新星,江宏杰主动上前找福原爱要了一张签名照,算是认识了。这之后,两人安于各自职业发展,并无太多交集。


2015年,福原爱腰部受伤,江宏杰多次从中国台北往返日本悉心照顾,逐渐确定了恋情。“我和小爱都打球,从小就认识,有很多共同话题,也比较能相互理解。没有什么交往奇迹,就是自然而然在一起了。”江宏杰说。2016年9月,福原爱和江宏杰登记结婚,瓷娃娃就此为爱挂拍。江宏杰去东欧打联赛时,福原爱便跟过去做贤内助。


福原爱看上去大大咧咧,但浪漫起来也非常可人。与江宏杰热恋时,福原爱通过美国的网站在月球上买了一小块土地送给男朋友,“我们一个在日本,一个在中国台北,送块月亮上的土地是希望他每天晚上看到月亮,就能想起我。”


2017年10月,福原爱和江宏杰的女儿Aila酱出生。去年年底,福原爱和江宏杰宣布将在今年春天迎来二胎。婚后两年多,小两口仍像新婚时一样甜蜜,一口一个“小杰”“小爱”叫着。两人每发一条微博,也都会“艾特”一下对方。


“今天老公开了一天车,真的辛苦你啦。我又不小心在旁边睡着了,应该是陪你聊天给你打开瓶盖给你喝水的。”“你真是我骄傲的好老公,也是好爸爸,你辛苦啦。”类似这样对老公的表白,在福原爱的微博里比比皆是。


同样,江宏杰对福原爱也是呵护备至,没有训练和比赛时一定会回家陪着妻子。去年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江宏杰再度向福原爱表白:“我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婆,希望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跟她在一起,做她的老公。”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