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2019年NBA全明星周末在夏洛特落下大幕,在压轴的全明星正赛中,詹姆斯队以178比164逆转战胜阿德托昆博队。代表詹姆斯队出战的杜兰特出场25分钟,15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6中,砍下31分、7个篮板、2次助攻,职业生涯第二次斩获全明星正赛MVP奖杯。


杜兰特再获全明星正赛MVP。图/社交媒体


今年是全明星正赛实行混合组队、队长选人规则的第二年,詹姆斯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分别作为队长,选择了各自心仪的球员。


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一直是阿德托昆博队占据上风。库里屡屡给“字母哥”送上精彩助攻,米德尔顿半场命中5记三分,保罗·乔治个人秀不断,按照上半场的比赛节奏,“字母哥”几乎可以锁定全明星MVP。


但是,全明星正赛往往极富偶然性和戏剧性。下半场比赛的短短几分钟时间,詹姆斯队的汤普森、利拉德连续飙进高难度三分,瞬间追平并反超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首发重新回到场上,极其稳定的杜兰特帮助詹姆斯队锁定胜局。


7年前的奥兰多全明星正赛,当时效力于雷霆的杜兰特全场砍下36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率领西部赢下比赛,生涯首次获得全明星MVP。7年之后的夏洛特,身为勇士球员的杜兰特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近10年全明星正赛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