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和17个篮板。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WCBA季后赛首轮今晚展开第三场争夺,北京首钢女篮回到主场,顶住了压力,以75比67战胜新疆队,总比分以2比1领先,拿到系列赛赛点。主教练张云松肯定了团队的努力,并表示下一场将面对更大的困难。


邵婷上篮,她本场得到11分。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全队顶住压力


两队开场就上了防守强度,首钢女篮第一节打了快4分钟才有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后半节打出一波6比0才建立起优势。新疆队本节最后1分钟得分才上两位数,单节仅11投3中。查尔斯单节9分,帮助首钢队以21比12领先进入次节。新疆队以一波6比2展开第二节,将分差缩小到5分,并在还剩1分56秒时追到30比33。首钢队本节攻防两端都处于下风,整个上半场外线5投0中,半场结束时仅以37比34保住优势。


高颂得分也上双。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首钢队下半场以7比2开场,随着高颂的接球上篮打进,分差在第三节打了3分多钟时来到10分,新疆队请求了暂停。此后,韩旭连续利用身高优势篮下进攻追回4分,首钢队则利用查尔斯这一点杀伤对方保持优势。本节最后1分钟,邵婷外线得手,查尔斯打成2+1,首钢队以60比49进入末节。新疆队第四节前4分钟将分差迫近至6分,首钢队通过暂停由冯帆的三分稳住局面。新疆队外援约翰逊还剩2分钟时累计5次个人犯规离场,查尔斯和冯帆随后相继在篮下进攻得手,帮助首钢队最后1分钟领先9分。邵婷终场前36秒突破拿下2分,个人得分上双,也为球队锁定胜局。


查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和17个篮板,邵婷和高颂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史秀峰、冯帆各得到9分。新疆队依旧是王丽丽、约翰逊和韩旭三个主要得分点发挥,但前2场场均23分的王丽丽本场得分被限制在20分以下。


更衣室内,张云松赛后总结。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摄 


下一场更困难


张云松表示,经过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场交手,双方技战术方面已经没有隐藏,“比拼的是细节,每一个球权争夺、每一次罚球,包括每一次防守;另一个比拼的是心态,谁的心态能调整得更好,谁能在场上心平气和地面对比赛,排除一切干扰,只专注于篮球本身,这一点也是我们最后能赢下比赛的关键。”他也表扬了每一名队员做出的贡献,“就是因为每一个队员在不同的时间点、不同的方面挺身而出,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赛点在握,首钢女篮更加不能松懈。“大家可以高兴,也值得高兴。虽然只是季后赛第一轮,但这个对手真的非常有战斗力,但这个高兴只局限于今晚,”张云松说,“这场比赛我们遇到很大困难,但更大的困难是后天,下一场比赛是更大的考验,对方已经无路可退,很可能激发出更大的斗志,我们必须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场。”本周三,首钢女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与对手的第四场较量。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