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晨结束的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中,曼联做客斯坦福桥以2比0淘汰切尔西晋级八强,这也是后弗格森时代曼联第一次攻陷斯坦福桥。


埃雷拉破门瞬间。


自2012年10月28日客场3比2取胜切尔西开始,曼联就再也没有在斯坦福桥赢过球,只取得了3平6负的尴尬成绩。在此前的3次足总杯赛事中,曼联都输给了切尔西,包括上赛季以0比1丢掉冠军。无论是莫耶斯、范加尔还是穆里尼奥,都无法走出这一怪圈,如今索尔斯克亚做到了。


临危受命的索尔斯克亚用他的索氏哲学激活了曼联众将,并以八连胜的队史最佳开局的方式拯救了球队。


博格巴锁定胜局。


当球队接连击败卡迪夫城、哈德斯菲尔德、伯恩茅斯、纽卡斯尔和雷丁时,有人质疑英超豪门曼联虐弱旅并不能证明什么,但在英超力克热刺、足总杯淘汰阿森纳之后,业界对挪威人已经是一片歌功颂德之声。虽然上一场欧冠输给大巴黎,让外界认为八连胜的曼联有些膨胀,但索尔斯克亚很快用足总杯淘汰切尔西作为有力的回击。


此役胜利过后,曼联赢下了在索尔斯克亚麾下13场比赛中的11场,胜场数超越了本赛季24场仅胜10场的前任主帅穆里尼奥。


索尔斯克亚本赛季胜场数已超穆里尼奥。图/社交媒体


与穆里尼奥不同,索尔斯克亚从不吝啬自己对球队和队员们的赞美,今天也是一样。“今天球队的表现很棒。我们要求中场球员在高位逼抢,多进禁区,我们的战术奏效了,我们下半场的防守非常棒。” 索尔斯克亚赛后表示。


“切尔西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有自己的踢法,但马塔很好地防住了若日尼奥。” 索尔斯克亚补充道,“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输给巴黎的比赛后我们受到了一些批评,今天大家都踢出了我们要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