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2月20日,WNBA官方宣布中国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即将加盟。最终,郑海霞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成为第一位入选WNBA的中国球员。


郑海霞1967年出生于河南,身高2.06米,是八一女子篮球队和中国女子篮球队的主力中锋。1983年,16岁的她被选入国家队。次年洛杉矶奥运会,年仅17岁的郑海霞成为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并率队获得铜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悉尼篮球世锦赛,中国女篮两次夺得亚军。在那届世锦赛上,郑海霞场均得分26分,投篮、罚篮命中率都在80%以上,她也因此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最佳中锋,为中国女篮写下一个辉煌的“郑海霞时代”。


1997年2月的WNBA选秀大会,这位身高2.06米的中国女篮中锋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同年,在WNBA首个赛季的28场比赛中,郑海霞场均得到9.3分、4.4个篮板,以61.8%的投篮命中率成为WNBA最高,并获得了WNBA第一届“最佳风范奖”。1998年新赛季开始后不久,出战6场的郑海霞不得不因伤宣布退役。


回顾自己的WNBA生涯,郑海霞曾透露:“当时我去WNBA那会儿,科比还是新人,我想他可能是我的粉丝,不过我不能肯定。我能肯定的是,奥尼尔崇拜我,是的。”


2010年6月19日,郑海霞与爱人徐庆华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