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0比59击败叙利亚男篮。周琦出场34分钟,17投11中,砍下32分、10个篮板、4次抢断、4次盖帽,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周琦状态复苏砍下32+10。图/社交媒体


不到48小时前,中国男篮以24分的差距惨败于约旦队,全队的三分、罚球命中率惨不忍睹,球队核心周琦的状态也有些堪忧,全场三分球9投1中,罚球5罚全失。经过一天多的磨合和调整,中国男篮和周琦在今晚找回了赢球感觉。


与叙利亚的这场比赛在中立场地黎巴嫩进行,比赛开始阶段,中国男篮依旧慢热,首节结束还落后6分。但从次节开始,全队逐渐在进攻端找回手感,很快将比分反超,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愈战愈勇,将分差拉大至30分以上,并最终锁定胜局。


周琦上演隔人暴扣的好戏。


李楠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历三个月左右的恢复,周琦的脚部伤势并未痊愈,一定程度影响了他的状态,球队集中时间较短,队内的默契也尚未达成,“我们希望他这场比赛能打得更好一些,在球场上的速度、状态逐渐恢复。”


从比赛过程看,周琦并没有辜负教练组和队友们的信任,今晚面对叙利亚队,周琦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较强的统治力。


上场比赛三分球和罚球手感不佳,周琦在本场比赛明显减少了外线出手,更多时候杀入内线和对方高大中锋直接对抗,2分球11投8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0中7,进攻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全场送出4次抢断、4次盖帽,在防守端同样威慑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