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拉杆上篮,展超强滞空。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坐镇主场的老鹰与森林狼激战至加时赛,老鹰以131比123取胜。老鹰两位新星发挥出色,特雷·杨砍下35分、8个篮板、10次助攻,约翰·科林斯也有34分、8个篮板入账,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但是,最让人敬佩的还是卡特在此役的高效发挥。这位年满42岁的老将出场26分钟,全场8投6中,三分球5投3中,高效砍下17分、2个篮板、4次助攻。

 

此役过后,卡特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出场数达到1462场,追平加内特,并列NBA历史第6。排名前5的分别是帕里什、贾巴尔、斯托克顿、诺维茨基和卡尔马龙。不出意外,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前,卡特将超越卡尔·马龙,排名挤进历史前5。

 

扣篮是卡特的常规操作。


作为1998年首轮5号秀,今年是卡特在NBA的第21个赛季,老鹰是他职业生涯效力的第8支球队。卡特至今仍保持较高的出勤率,此前61轮比赛,他出场56次,场均6.6分、2.5个篮板。

 

自2014年夏天离开达拉斯独行侠后,卡特的状态大不如前,无论是在灰熊的3个赛季,还是上赛季代表国王出战,作为全联盟最老的球员,他的个人数据已经明显下滑。

 

但是,在部分场次的某个瞬间,大家仍能看出卡特巅峰时期的身影。比如此役对阵森林狼,卡特在与年轻的森林狼中锋唐斯的对位中毫不退让,在第3节的一次进攻中,卡特展现出超强的滞空能力,迎着唐斯的防守打成“2+1”,证明“飞人”还能飞。

 

NBA总出场数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