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世界羽联德国公开赛第2轮,4号种子林丹苦战3局,不敌丹麦选手维汀哈斯,爆冷出局。此外,小将赵俊鹏0比2不敌日本的常山干太,这样国羽男单已全军覆没,无缘8强。此前,国羽女单在首轮便全部出局。

 

此前5次与维汀哈斯交手,林丹获得全胜。此次相遇,林丹首局尚能把握主动,一度以17比10领先。尽管局末被追分,仍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2局,丹麦人开局占得先机,林丹局中以16比12完成反超后,又被追平。19平后,维汀哈斯拿到关键2分,追平大比分。

 

老将林丹出局。图/Osports


决胜局相当胶着,12平后,丹麦选手率先发力,连得3分拉开差距,林丹追回1分,却紧接着连丢6分,苦战76分钟后遗憾出局。

 

今年1月,林丹在印尼大师赛上“一轮游”,本周的德国公开赛则止步第2轮。下周全英公开赛,林丹作为非种子选手,与谌龙、石宇奇同处下半区,首轮就要对阵日本的常山干太,还可能遭遇安赛龙、孙完虎等好手,想要复制去年闯入决赛的成绩,困难重重。

 

此外,刘成/张楠打满3局,不敌韩国的金元昊/徐承宰;韩呈恺/周昊东同样打满3局后,被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击败。国羽男双仅剩何济霆/谭强一对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