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100个冠军是什么概念?单单把每一次夺冠赛点上的那一分做成集锦,播放时间也需要24分钟。要知道ATP现役球员有700多人,而能拿到两位数以上冠军的只有16人,能拿到三位数的只有一个。


这一切,都属于费德勒。


费德勒仍会参加2020年迪拜公开赛。图/视觉中国


“大家好,我只是想说谢谢。多么美好的一场胜利,这一百冠的旅程令人难以置信。看看它,大帆船奖杯,此刻我不能再更开心了。如果没有我的团队、我的球迷、我的家人、所有的人,我就没法做到这一切,我想特别感谢你们。我希望大家一切都好,照顾好自己,谢谢你们的支持。”对费德勒而言,这第100冠不是99+1,是他21年职业生涯的累积,是1+1+1+1……


如今,在费德勒身前只剩下手握109冠的康纳斯一人。从100到109,看上去不远,但追赶同样不容易。费德勒今天也谈到了这个话题,并表示不是要打破所有纪录:“我们生活在一个每个纪录都要被打破的世界里,我不觉得非要这样。我很高兴我还健康,如果我沿着这条路达到里程碑那就太棒了,但我真的不是非要破所有的纪录。”


还差5个月便年满38岁的费德勒能打多久,我们并不清楚。但我们知道的是,费德勒仍在享受网球带给他的快乐。迪拜公开赛今天官方宣布,费德勒2020年仍会来迪拜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