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今晚主场拼到最后仍以71比74惜败广东队,半决赛0比3告负。赛后,主教练张云松直言不甘心,表态明年要“卷土重来”。有队员流下伤心的泪水,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失去信心。


张云松表态信心未失


尽管无缘卫冕,但张云松回顾整个赛季球队的表现,依然给予肯定。“在目前的人员状况下,就现有我们能够动用的全部力量,大家已经非常非常尽力,我对全队每个人都非常满意。”首钢女篮本赛季由于伤病原因,常规赛能凑齐最强阵容的时候并不多。季后赛第一轮,高颂又在第四场重伤,缺席3场半决赛,球队也因此受到很大损失。以残阵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首钢队3场都与对手拼到底,展现出了冠军球队的实力。


查尔斯在内线强打。图/首钢体育


执教球队的第二年,在卫冕的压力下,张云松与首钢女篮的姑娘们共同经历了起伏,“路不平坦,但在任何情况下,大家都一如既往地每场比赛都展现出强烈的争胜欲望,每个人都在为球队发挥最大能量。”


有了今年的经历,张云松和他的球队对接下来重新出发,依旧充满信心。“我的信心始终没有丢,有点不甘心的感觉,如果我们遇到的困难没有那么多,或者运气再好一些,或许能够跟对手去掰一掰手腕。”


邵婷感谢出局经历


主教练更衣室讲话结束,全队围在一起喊完“北京加油”,终于有人忍不住落泪。杨半伴伏在队友怀中抽泣,队医也忍不住抹泪。她这个赛季见证了一个个队员在打好比赛的同时还要与伤病作斗争,打心底里心疼这些姑娘。刚刚出院的高颂赛后来到更衣室,与每名队友拥抱。球队重新集结后,她也将归队,与大家携手再出发。


唐毓上篮得分。图/首钢体育


邵婷坦言,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整个团队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我们有冠军底蕴,打出了北京女篮的精神。虽然我们身高不占优,但每一次篮板都必争,我们到最后都没有放弃。”


本赛季是邵婷加盟首钢女篮以来第一次没能参加总决赛,也让她有些许遗憾。“也是一种经历,虽然止步半决赛,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年轻球员的崛起。希望我们能通过夏天的训练有进一步提升,在下赛季再次冲击总冠军。”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