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CBA常规赛第43轮,北京首钢男篮终场前最后1分钟上演逆转,由杰克逊命中“准绝杀”,最终以108比106战胜福建队。


方硕全场砍下28分。图/Osports


首钢队本场变阵,首发阵容中除了翟晓川被保留、汉密尔顿回归,另外三人分别是方硕、常林和段江鹏。首钢队以2记三分球开场,但王哲林在内线优势明显,为福建队取得领先。首钢队首节后半段防守端有所起色,节末打出一波8比2,追成22比23。朱彦西第二节一上来外线得分,将比分反超。福建队紧咬比分甚至一度领先,首钢队整个上半场并未占得优势,仅以46比45领先。


首钢队以一波8比2展开下半场,但在第三节即将过半时被追到只差2分。暂停过后,杰克逊的三分稳定局势,但首钢队还是在节末被对手反超,一度落后6分。单节丢掉37分的首钢队以78比82落后。杰克逊第四节先发,首钢队未能限制住王哲林和大外援的阵容。换上汉密尔顿后,首钢队内线得到加强,进攻也有起色,一度追到只差1分,但福建队随即连得5分。方硕最后1分钟一记后仰跳投、一记接球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05比104。杰克逊2罚中1追成106平后,紧接着切下杰特的球。最后27.5秒,他压着24秒进攻时间起步上篮命中2分。留给福建队只有3.8秒,他们没有找到空位机会,王哲林最后外线仓促出手不中,首钢队惊险拿下胜利。


雅尼斯赛后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刘晨 摄


方硕第四节砍下19分,全场28分和7次助攻;AJ同样贡献28分,还有13次助攻;汉密尔顿得到21分。


主教练雅尼斯认为,这原本就是一场硬仗,翟晓川开场便意外受伤,让比赛难上加难。“我们的队员值得很多的赞美,但我又笑不出来。每次我们想要笑出来,但总会有意外发生,但愿他的情况不严重。”


翟晓川整个下半场都没有回到球队席,在轮转遇到麻烦的情况下,雅尼斯满意队员经受住了考验,“其他点都能站出来有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