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国安队今日迎来了回归亚冠赛场后的首场比赛,最终,施密特的球队客场1比3不敌韩国全北现代,未能获得亚冠开门红。

亚冠首战,国安客场告负,队员有些失落。图/Osports


本场比赛,国安首发名单相比中超首轮进行了一定调整: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和金玟哉4名外援全部首发,李磊复出上阵,张玉宁则坐在替补席上。

客场作战的国安开赛后就以逼抢压迫对手,但全北现代很快稳住局势,并在第14分钟由韩教沅破门得分。失球后,国安队加大进攻力度,可惜效果并不理想,直到第41分钟才抓住机会,张稀哲接比埃拉的助攻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1平。

尽管面对的是K联赛霸主,但国安在传控等数据上依然保持优势,迫使对手在前45分钟用高达18次的犯规来瓦解攻势。可惜比分上的均势没有保持太久,下半场开始不久,金玟哉后场带球时出现失误,全北现代抢断后形成反击,李同国推射得手,帮助主队再度将比分超出。第70分钟,国安的“苦主”金信煜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