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明天晚上,广州恒大将在客场与大邱FC进行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成为绝对焦点——此前一直在国家队给里皮担任翻译的文迁时一同出席发布会,这个细节令人浮想联翩。


卡纳瓦罗执教国足只待官宣?图/Osports


有关卡纳瓦罗即将出任国足主帅的消息一直被“热传”,有消息称,这一任命将在恒大这场亚冠小组赛后公布。因此今天的赛前发布会虽然是在韩国举行,但发布会开始前,来自韩国的新闻官特意提醒了到场媒体,不要向卡纳瓦罗询问关于国家队的事情。


然而另一个细节几乎是在“疯狂暗示”着什么:卡帅身边除了自己的专职翻译李白外,之前在国家队为里皮担任翻译工作的文迁时也在现场,担任英语翻译。


对于和大邱FC的这场比赛,卡纳瓦罗透露,恒大已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部署,“对方的高中锋有优势,另一个外援速度很快,我们平时训练中就跟队员有要求,尤其是面对高中锋的时候。在比赛中,我们需要聪明点,要100%集中注意力,尽量减少犯错。”


意大利人今天带着韩国外援朴志洙出席了发布会,“他是个非常正直、开朗的小伙子,尽管有语言沟通上的困难,但他在团队中没有陌生感。可以看出,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他的注意力都很集中,希望有所提高。我希望用我的经验、训练,帮助他进入韩国国家队,而且不仅仅是进入国家队,还要一个主力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