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在上一个任期带领球队获得9座冠军奖杯。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皇马官方宣布索拉里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47岁的功勋主帅齐达内成为新任主教练,合同至2022年6月30日。

 

在过去的一周,皇马遭遇主场三连败,一周内接连在联赛、国王杯、欧冠赛场上演耻辱性的失利,几乎提前宣告了皇马本赛季将会“四大皆空”,尤其是在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索拉里失去了俱乐部对他的最后一点信任。一时间,索拉里下课的消息铺天盖地,新任主帅人选众说纷纭。今天,这糟糕的一周终于结束,齐达内的上任无论是对皇马高层、几乎所有球员和球迷来讲,都是“爆炸性”的好消息。

 

这是法国人时隔9个月后重新入主伯纳乌。2016年1月,齐达内在赛季中走马上任,临危授命的他当赛季就夺得欧冠冠军,2016/17赛季,齐达内带队夺得西甲冠军并成为首个实现欧冠卫冕的球队。上赛季,齐达内更是带领皇马实现了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的伟业。

 

齐达内的足球哲学让他拥有“齐玄宗”的称号。在首次执教皇马短短两年半时间里,齐达内带队拿到了9个冠军,包括欧冠3连冠,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各2次夺冠,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各1次。根据统计,首次执教皇马期间,齐达内带领球队踢了149场比赛,战绩为104胜29平16负,胜率约70%。打进393球,丢160球。

 

从上赛季齐达内离开后,皇马先是聘请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战绩糟糕,而后又扶正了索拉里。索拉里一度带领皇马反弹,但三线出局后终究逃不过被炒的命运。最终,急需重建的皇马决定重新聘请齐达内,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他来治愈皇马这只“受伤的雄狮”。

 

一个赛季三任主帅,对皇马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上一次也是在老佛爷任内,04/05赛季的皇马始于卡马乔,加西亚·雷蒙中途接手,终于卢森博格。那是皇马最为混乱和动荡的一年,三次易帅最终也只捞到联赛亚军。而多年以后,本赛季也会与04/05赛季的混乱不堪相提并论,成为皇马球迷不愿回首的灰暗时刻。